如果可以

我想先從河裡鵝卵白石開始說起

那是晨光還未開始瀰漫著人們起床怨氣呆滯工作的氣息的時候

在我出門要去學校的路上 會經過一條平凡的小河

那裏面不知道為什麼 躺著一顆大大的閃耀著日光的白色鵝卵石

就突然出現在那裏 耀眼的 最初我還以為是一隻戲水的白鵝

但是和沿路其他石子互相磨著雕琢出來的形狀與石頭的光澤

讓他確實像一隻白鵝

我就那樣經過了 或許會留下什麼 或許沒有

夜裡的風穿過了大肚山 鑽過了城市酒店互相取暖的人們 來到我清冷的房間

我喝了艾丁格小麥啤酒 順口的 微醺 已經可以想像全世界的美好

德國的啤酒配上義大利的電影"十七歲少女的愛慾日記"

我想要邊彈著吉他唱歌給她聽 就那樣做了 有點吵

不知道醉了的美好的人們 還在未宿醉而頭痛 我頭痛還笑得出來不是更傻

我的朋友們 很多早已經歷過了十七歲 但是我說大家啊

怎麼沒有人 可以真正脫離那些愛欲情痴 那樣不是很好嗎

為了愛情而煩惱

你是深情衝動的 妳是愛深固執的 你是誠摯疏離的 妳是熱情深藏的

看你們聽你們 譜寫各自的心情 不停磨著雕琢出來的個性

我會在旁邊靜靜的 也許只是經過 也許會一直聯絡

下次一起喝一杯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